角膜斷層掃瞄儀 LASIK

角膜斷層掃瞄儀OR-BSCANⅡ

信合美眼科,近視雷射


檢測項目

  ▸ 角膜前層地形圖

  ▸ 角膜後層地形圖

  ▸ 角膜前表面、後表面所有屈度與屈光度

  ▸ 角膜的厚度與最薄點警示

  ▸ 前房的深度

  ▸ 瞳孔在暗室的大小

眼角膜斷層儀的重要性


⊙掌握角膜安全厚度

  近視患者,尤其高度近視者,較嚴重的併發症是累進性角膜向外隆起(Progressive corneal ectasia)當隆起過大時即成為圓椎行角膜,所以高度近視患者須在術前測量「角膜前後層圖形」、「角膜厚度」、「角膜最薄點警示」等重要數據,先行瞭解是否是合作LASIK手術,確保自身安全。

⊙確保良好視力品質

  由於視力品質 ( 尤其是夜間視力 ) ,必須考慮 瞳孔大小 、 前房深度 、 Kappa 角 三個重要因素,為避免 夜間眩光 及 光暈 問題,在術前使用眼角膜斷層儀偵測相關數據,將是確保手術品質的重要步驟。

前導波測量原理


良好的視力:入射光與出射光一致,視力品質良好。

不良的視力:出射光完全變形,眼睛會有像差問題。

信合美眼科,近視雷射


  目前患者經雷射視力矯正手術後,視力大多只能達到手術前最好的配鏡視力,而飛點掃瞄雷射搭配前導波系統,矯正了球面像差及各種高階像差,使視力更清晰,為LASIK手術規劃出美好的遠景。

高階像差圖形

  前導波撿測儀器測量一個完全沒有像差的眼球,其前導波圖形為一個平面、綠色的形狀;若是存在各種像差問題,則會呈現不同的色彩與高低起伏的落差,進而產生如光暈、模糊等視覺誤差。

信合美眼科,近視雷射


近視雷射 術前檢查預約諮詢 02-2958-1010 預約諮詢


Back to TOP